渭南:以考促学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
打印

“本次考试时长90分钟,考试期间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交头接耳……”6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渭南市委党校的考场内,监考老师宣读考试纪律后,伴随着开考铃声响起,渭南纪检监察干部“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首次考试正式开考。

今年以来,渭南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部署要求,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本次考试以5月开展的3次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为基础,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老中青同场竞技,市县联动全覆盖。此次考试对象为渭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按照职务层次、岗位类别抽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部分干部。在200余名考试人员中,既有进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新兵,也有在纪检监察战线奋斗多年的老同志;既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负责人,也有各县(市、区)的业务骨干。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同志,大家同场答题,展现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好学求进、敢比敢拼的蓬勃朝气。

一张试卷赛高下,纪律严明考风正。从考前动员到组织开考,渭南市纪委监委以全流程的科学思维精准筹备和组织考试。考前,为每名“考生”明确了考试范围,内容涉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知识。考试题目设计为客观题,既有侧重政策的理论类题目,也有侧重操作的实践类题目,力求以科学化的题目设计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水平。考试采取闭卷测试方式,严格按照公务员招录笔试考试流程开展,考卷全程密封并于当天上午8点30分准时分发给3个考点,安排专人在考题保管、运送等环节严格控制把关,充分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考促学强本领。“考试本身不是目的,其出发点是为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渭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雷宏表示,这次考试顺应了新形势下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要求,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推动干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考后结果的运用也是重头环节。渭南市纪委监委将运用大数据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干部考试情况进行统筹分析。总体来看,本次考试成绩呈正态分布,80分以上的占85%,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但也有极个别干部“战绩”不理想,接下来将认真分析干部知识面薄弱环节,后续有针对性进行督促学习。考试结果将和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挂钩,未参加考试的干部还将进行补考。

下一步,渭南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每名干部都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富平: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韩城: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