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从“督查宣”入手推动清廉建设持续升温
打印

清廉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近期,佳县纪委监委以“督、查、宣”三个方面为切口,着力推动清廉佳县建设持续升温。

从“督”字入手。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重点监督清单,紧盯主责单位工作落实,全程监督、跟进监督,推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关键少数”作为推动清廉佳县建设的关键点,常态化开展下级“一把手”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职述责、接受评议工作,同时通过谈心谈话、监督民主生活会,及时开出“清廉体检单”,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

从“查”字入手。佳县纪委监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紧盯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领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四风”问题,围绕巩固衔接、重点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问题背后存在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

从“宣”字入手。党员干部从“清廉”到“贪腐”,往往是从思想道德防线失守开始的,佳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从“宣”字入手,通过深入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组织廉洁书画展、开展家风家教进机关等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从思想“根”处深植廉洁基因,涵养廉洁意识。

“下一步,我们会在持续不断惩治腐败、强化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廉洁教育‘润其内、固其本’的作用,久久为功抓好落实,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建设廉洁佳县。”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神木:既“督”又“战”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一条:横山: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的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