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三举措”推进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打印

今年以来,为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印台区纪委监委围绕重复举报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靶向发力,精准分析研判。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关于重复举报判定的意见》,把好“筛选关”。用好集体研判制度,适时召开分析研判会,对重复举报进行研判。

健全机制,促进规范处置。审慎稳妥推进实名检举控告的核实、告知工作,推行“15277”工作机制,实行月督办、季通报机制。对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答复反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有效避免重复举报的发生。

抓早抓小,注重初信初访。认真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在处理群众初信初访举报时,明确办理时限,列出时间表,做到“零拖延”和“无积压”,防止初信初访因处置不当向重复访、越级访转变。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重复举报治理效能。(印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君: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下一条:耀州:“五个强化”助推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