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打印

近期,杨陵区纪委监委对2021年全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归档、工资待遇变更、职务调整、年度考核等重点环节,确保所有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此次检查采取各单位自查自纠、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和区纪委监委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宣布及归档情况、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及工资待遇的办理情况、在处分影响期内参加年度考核情况、涉案款物的执行等方面内容。对检查发现的处分决定宣布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已及时向相关单位党组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杨陵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处分执行事项“一次性告知”机制,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落实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对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责任追究力度,对在纪律处分执行过程中失职失责、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处分执行工作落实到位。(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陵:三项措施提升纪检监察建议效果
下一条:杨陵: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