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做好纪法衔接 提升干部作风
打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纪法衔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纪委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多措并举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提升。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及政府工作人员,酒后驾车的行为不仅危害他人安全,更有损党员形象,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纠错,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沣西新城某部门党员因酒后驾驶被沣西新城纪委处分后真诚地说。

近年来,沣西新城纪委与司法机关、组织人事等多个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将党内监督对象和监察对象全部纳入进来,全面掌握辖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及身份、岗位、职级等信息,结合监督执纪情况,形成研判分析报告,及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街道办、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党员纪法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建立起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行政违法违纪问题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2021年,共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行政违法问题线索22件,处分22人。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应当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真算好自己的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才能构筑防范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坚固防线。”沣西新城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沣西新城:用好纪律检查建议 提升审查调查质效
下一条:沣东新城:打出“组合拳”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