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打印

近日,陕西省大数据集团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对《条例》进行全面学习,张鹏结合集团实际对《条例》有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分享了自身工作经验,帮助参会人员加深理解《条例》要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集团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工作制度,确保正确规范行使执纪执法权。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条例》强化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立足岗位职责,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认真研究思考新时代如何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治贪反腐,努力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坚决扛稳抓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工作之中,确保政治上永远过硬。要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尤其是监督执纪人员更要学深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律铁军, 为集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陕西省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对集团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陕西省大数据集团纪委)


上一条:西北大学:专题学习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下一条: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纪检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零容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