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强化职称评审靶向监督 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打印

近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职称评审和专业技术职务晋级工作。针对高校职称评审关系教师切身利益、关注度高、矛盾的焦点等实际情况,学院纪委自觉扛牢担好专责监督责任,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专项监督方案,运用事前调研、事中监督、事后问效贯通监督机制,着力加强前置化、闭环式、全过程监督,保障职称评审和晋级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有力推进“清廉西铁院”建设。

主动提早介入,强化监督前置。学院纪委召开职称评审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对照上级政策、工作要求和学院既定规章制度,主动提前谋划,找准监督嵌入切口;深入职能处室,就职称评审方案、申报整体情况、组织实施程序、评审专家库建设、投票公示机制以及教职员工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访谈和深入了解,加强对廉政风险及关键监督点位的分析研判,明确监督举措,细考监督动作,对标对表做到监督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开展谈话提醒,严明纪律规矩。制定廉政谈话提醒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对全体评审专家、工作人员及参与职称评审的党风廉政监督员进行针对性廉政谈话提醒,从强化服务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责任意识、严守职称评审履职纪律规矩、厚植充盈校园清廉文化建设、杜绝微腐败及不正之风等方面,做好廉洁从政从业提醒鞭策,强化正风肃纪监督震慑。谈话后,23名评审专家就自律承诺进行签字背书,并一致表示将切实维护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完成评审各项工作任务。

盯紧关键环节,做实全程监督。学院纪委不断强化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民主监督有机结合,选派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党风廉政监督员,建立监督工作组。围绕评审职能分工、任务安排部署、业绩量化赋分、评审专家抽取、学科组答辩初评、评议票决、结果公示等关键环节,聚焦评审履职重点人员及廉政风险点,做实做细源头嵌入、点位嵌入、流程嵌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机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加强对评审组织实施及结果问效工作,为职称评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纪委狠抓落实 推动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陕钢集团纪委开展首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