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控集团党委首轮巡察完成反馈
打印

近日,陕西交控集团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7个巡察组分别向14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就共性问题向各二级板块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进行书面反馈。

反馈指出,陕西交控集团改革重组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十八字”工作方针和“7783”战略目标,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经营效益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不断增强。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管党治党、管企治企方面的问题。有的单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有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有空位,作风建设仍有短板;有的单位干部梯队不合理,人才培养后劲不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有的单位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不彻底、不持续;有的单位落实集团重大部署措施不多,降本增效成效不明显,企业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不高。此外,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强调,各二级板块公司、总部部门要形成巡察整改合力,针对共性问题充分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推进整改,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成立专班协调落实整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的要求,紧紧围绕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成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意见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反馈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持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职工意识,要出业绩更要惠职工,有效回应职工诉求,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集团各级纪委要加强对巡察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针对突出问题要督促集中整治、专项治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陕西交控集团纪委)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突出“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整改整治监督走深走实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调研陕西交控集团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