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纪委:数字赋能把好节日“廉洁关”
打印

今年“五一”假期,陕煤集团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集团所属5家基层单位,围绕公车封存、内部食堂等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4个方面存在的不足,现场反馈8项整改意见建议,释放出纠治“四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聚焦纠“四风”树新风。今年以来,陕煤集团纪委坚持预防为先,立足小切口破题,将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力量作为整治“四风”问题关键,持续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强调纪律要求,通报典型案例,进行廉洁提醒。同时坚持逢节必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突击检查,推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集团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累计开展明察暗访40余次,对发现的问题以现场提醒纠正和下发整改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整改到位,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数字赋能把好节日“廉洁关”。为强化监督实效,陕煤集团所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探索数字赋能监督工作,以智慧纪检系统为依托,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实现重点岗位精准定位,重点流程精准监督,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值班带班领导干部在岗情况等进行动态监督,定期收集工作数据,深入分析比对和研判数据异常及其所揭示的规律特点,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实施“精准监督”。(陕煤集团纪委)


上一条:乘反腐倡廉教育月春风 筑严守纪律规矩之屏障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突出“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整改整治监督走深走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