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多措并举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质量
打印

日前,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对权属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这是有色集团纪委深化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监督检查向基层延伸新的有效途径。

深入学习贯彻新理念。坚持围绕企业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系统规划分级推进,实现学习全覆盖,不断用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找准职能定位。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每日一学”,深化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的学习,切实读懂文本,吃透精神,坚决贯彻新理念,更加深入扎实、精准高效地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系统部署推进规范化。坚持落实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要求,不断促进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发展。年初对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制定重点工作任务进度表,挂图督办,逐项推进。今年3月,有针对性制定下发了《权属企业纪检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从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填报过程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统一考核标准。同时,设置了鼓励加分项,明确考核的频次、方式及结果运用,为系统性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量化考核打造强抓手。坚持“量化考核、客观公正”原则,对各权属企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实行“季度通报、年终考评”机制,用考核检验工作成效,用考核强化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每月与权属企业纪委就当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等案管系统填报的数据进行检查对账,把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形成量化考核打分赋值管理表。动态跟踪信访件办理处置情况,对要结果件、受理后3个月仍未办结件采取督办单形式进行重点督办。督促日常监督工作规范化开展,对基层一线调研、主动约谈等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开展频次和标准。充分依托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将案管数据作为量化考核重要依据,用数据说话,通过数据看问题,以高质量数据统计倒推具体业务规范开展,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考核办法规定,在充分学习、理解和把握统计指标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集团公司系统内通报力度,以通报的形式找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中的短板,对案管统计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切实保障统计工作质量,推进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


上一条:西航职院创新打造精品廉洁宣传教育项目
下一条:乘反腐倡廉教育月春风 筑严守纪律规矩之屏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