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推进家风建设 传播廉洁文化
打印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国资委系统“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陕旅集团纪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家风主题微视频二等奖,陕旅汽车公司荣获示范单位,陕旅汽车公司、延安公司、白鹿原公司分获优秀实践案例一、二、三等奖,李程、闫海艳、房阿妮、王晓静、李勇等5名同志荣获优秀奖。

陕旅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肩负国有文旅企业责任,深挖红色文旅资源,以“革命人生、红色家风”为主题,联合省妇联、延安市纪委监委共同策划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红色家风主题陈列馆——延安红色家风馆,在建党百年之际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截至目前,该馆已接待各界参观者400余批5000余人,实现了廉洁文化建设和红色基因传承的融合共赢。

“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陕旅集团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号召系统企业积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所属各企业纷纷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家风主题专栏,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红色家风》《经典家训品读》等书籍,开展家风经典诵读和家风故事分享,组织党员职工参观家风馆、纪念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共收集各类家风主题作品236件。其中,陕旅汽车公司建成家风主题书吧,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学习家风、建设家风的良好氛围,并在75辆旅游大巴循环播放家风主题短视频,打造企业家风传播载体和廉洁文化阵地。同时,陕旅集团配合省纪委监委开展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调研,充分发挥下属诸葛古镇武侯祠景区、周原周公庙景区的廉政教育基地功能,与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举办“好家风在路上——礼遇最美家庭”系列主题活动,牵头完成省国资委系统家风建设实践案例、廉洁寄语、廉洁提醒作品征集评审,整理编印“践家风”活动文集,扎实推进“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在陕旅集团乃至全省国有企业落地开花。(陕旅集团纪委)


上一条: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与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委携手赋能清廉企业建设
下一条:陕汽控股:创新机制下好“大监督”这盘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