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复盘蓄动能 凝心聚力再出发——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打印

6月22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集团公司监察专员魏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各权属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总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苏怀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地矿(黄金)集团、榆林新材料集团、西安勘察院、天瑞硅材料公司4家企业纪委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企业上半年纪检工作的特点、成效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在聚焦主业跟进强化监督、推动监督融入企业治理、开展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及深化全员培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举措。魏国林从“一把手”监督更加具体、全员培训持续深入、案件查办力度不断加大、工作规范化水平和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四个方面对权属企业上半年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结合近期参加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和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以及赴集团公司部分权属企业调研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提高监督质效,促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企业实际,统筹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企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


上一条:以学促巡提能力 以巡促改强发展——陕西交控集团赴陕煤集团学习交流巡察工作
下一条: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与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委携手赋能清廉企业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