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纪委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打印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召开后,西北大学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研究贯彻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全方位确保培训班精神落到实处。

注重学习领会 确保培训班精神传达到位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学习结束后,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第一时间向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专题汇报,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求校纪委迅速传达学习,研究落实举措,切实把培训班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校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6月24日,组织召开了纪委书记办公会,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印发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努力实现查办案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部学习资料,要求把培训班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8日,召开校纪委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全面对标对表 认真谋划制定贯彻措施

西北大学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培训班精神为行动指南,自觉对标对表、深学细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查找短板弱项,确保培训班精神落地生根。要增强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狠抓推进落实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西北大学纪检监察各室以培训班精神为指引,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抓好落实。按照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指标,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国之大者”,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学生奖学金评定、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执行《西北大学纪检机关监督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的实施办法(试行)》,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继续做好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夯实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继续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大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提高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断提高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的处置率和成案率。以“纪检监察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组织好校内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培训会议精神落实到各基层党支部、系(教研室),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西北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聚焦“四个全面” 锻造过硬队伍
下一条:陕煤集团纪委蹲点基层调研廉洁文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