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纪委强化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打印

针对秋季开学学生返校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工业大学纪委闻令而动,以“六个紧盯”主动、靠前、跟进监督,强化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筑牢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安排谋划。校纪委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相关要求,在第一时间制定了《西安工业大学纪委关于对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发合为组长的监督检查工作组,按照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3个阶段,将监督检查工作任务清单化,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单位13个、关键环节8个、重点事项35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六个紧盯”,强化过程监督。9月13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发合带队多次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组聚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做到“六个紧盯”,即紧盯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等落实情况;紧盯师生健康监测、老生开学、新生报到等关键环节;紧盯学校大门、食堂超市、学生宿舍、隔离场所、教学楼宇、校医院、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紧盯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师生信息掌控以及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管控;紧盯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发放等重要工作;紧盯校园静态管理、线上教育教学、师生心理健康等,全领域全流程全时段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问题导向,督促立行立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始终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作为监督检查的目的,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10余个问题除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外,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并提醒做好工作预案。

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下,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积极协调、有效组织,各责任单位快速响应、落实到位,各类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不辞辛劳,认真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下一阶段,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校纪委将继续下沉一线,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西安工业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纪委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