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打印

“日前,全省正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这是组织为党员干部以前因各种原因未能清退礼金提供的一次自我纠错改错的机会。请收受过礼金礼品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消除思想顾虑,自我纠错改错。省纪委监委开设的用于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的统一账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78670188000005846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上缴人不必说明过去收受情况和报告本次上缴情况。” 这是商南县纪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手机短信“温馨提示”的内容。

近日,省纪委决定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延长一个月,到2019年3月底结束。商南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会议再部署、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畅通上缴渠道。县纪委统一印制上缴违规收送礼金“温馨提示”,并送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求在单位显眼位置张贴告示,公开提供联系电话、网址、邮箱和银行账户等信息,进一步畅通上缴渠道。利用干部大会、座谈交流、集体廉政谈话等有利时机,广泛解答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精神,讲清省市纪委的政策规定,让各级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到组织的良苦用心,主动清退,主动上缴,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从而打消各级党员干部思想顾虑。

广泛宣传报道。在县电视台、金丝峡周报广泛报道《商南县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县文化广场电子大屏幕、流动宣传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银行专用账户、专项整治工作标语等,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加大专项整治宣传报道力度。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个人承诺书,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进一步浓厚严肃整治氛围。

开展督查检查。集中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专项监督检查,抽调干部组成7个专项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全县10个镇办和101个县直部门、市级驻商单位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镇办各部门对“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重点工作的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实行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围绕“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公开承诺、压力传导和自觉退缴”等五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精准监督,精准发力。对发现的违纪线索严格上交县纪委,进行登记立案查处,确保督查有效果,整改有实招,治理有实效。(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太白:抓重点 盯关键 唱响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五部曲”
下一条:麟游: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中坚持做好政策解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