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多措并举开展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千阳县按照省市纪委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细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初步取得了实效。

一是提高站位,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违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县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再次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讲话精神,县委书记何玲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建军解读了《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从7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政策解读,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各镇、各部门也及时传达县委常委会精神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再次学习省市县精神,重申有关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集中整治的精神实质,消除思想顾虑,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在行动上。目前,全县各级累计开展安排部署会90余次,组织学习90余次(场)。

二是多措并举,再宣讲再动员。及时转发了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县委利用常委扩大会、常委例会、全县干部大会等不断进行宣传相关政策。县纪委采取多措并举,利用县广播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不间断滚动播放收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全省统一专用账户和举报电话,在微信公众号“宝鸡千阳清风”、县纪检监察网开设举报专栏,24小时开通信访举报热线,每天派专人定时对城区3个定点举报信箱查看收集问题线索。县级各部门通过本单位网站、短信平台、QQ工作群等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利用公示栏、LED电子显示屏、公式公告、谈心谈话、镇村干部大会等进行宣传,确保宣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确保专项整治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当中,弄懂吃透组织用意,积极主动上缴。目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出公开承诺4000余人、撰写自查报告4000余份。

三是不断跟进,再督导再检查。县纪委主动发力,精准施策,立足监督职能,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分层次制定督导方案,成立6个督导组,先后对7个镇、66个县级部门专项整治进行多轮督导检查,对7个镇、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重点谈话。目前,全县累计组成检查组19个,开展督导检查5批次182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约谈重点岗位、重点人员328人次。(千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陈仓区:以“四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六举措”再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