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
打印

3月20日在神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市委书记张生平出席会议,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张生平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陕纪办函 〔2019〕188号)文件,并从省委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初衷、消除思想顾虑、个人身份信息保密、礼金礼品清退上缴渠道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与会人员以史为鉴,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张生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担当意识。

张生平要求,各镇街党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及时将省纪委新要求新部署进行组织学习、研究推进、全面宣讲,把专项整治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系统单位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重点人员全覆盖,切实将组织的良苦用心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神木市纪委监委已成立了4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各镇街、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送礼金以及专项整治中要求的督查事项,并根据督情况建立了问题线索台账。对督查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律顶格处理,并根据情况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纪委还将随机对党员干部政策知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和问责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的典型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神木市纪委监委)



下一条:陕西韩城: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