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商务厅纪检组持续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严格按照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加强学习领会,掌握整治政策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督促检查,持续强化压力传导。

进一步深化认识,领会好组织初衷。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体现,是给过去违规收送过礼金的党员干部纠错改错的机会,深刻体悟组织的良苦用心,切实消除思想顾虑、自我纠错改错。

进一步夯实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扎实履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厅(会)党组担负开展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担好“一岗双责”,各处室负责人履行好处室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实质,带头宣讲政策,把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进一步吃透政策,把握好关键环节将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作为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在思想认识上查找偏差,对今后坚决不收受礼金作出承诺。各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自查,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学习、自查自纠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整治工作不走样、不跑偏。

截止目前,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15次,组织专题学习12次;党组书记约谈重点岗位、重点人员46人次;组织检查组2个,开展督导检查3批6次,查访单位33个;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有关会议作出公开承诺256人,撰写自査自纠报告16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8人;建立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台账1件。(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持续推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