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打印

自我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净化党风政风。

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各地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自2018年12月中旬起,宝鸡市纪委在《宝鸡日报》头版连续发布《公告》,公布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和上缴违规收送礼金全省统一专用账户,要求市、县电视台每晚黄金时段以游飞字幕形式滚动播放举报方式和收缴账户。府谷县纪委通过文件、网络媒体、“互联网+村务公开”信息监督管理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全面公布违规收送礼金举报方式和上缴专用账户,并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为了扎实有序推动集中整治开展,各地明确了整治范围和整治内容,细化具体措施。西安市纪委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确定5大整治内容,制定9大整治措施,在集中整治期间,对违规收送礼金的问题线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受理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咸阳市纪委向全市78个市级部门和13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逐一发放提醒函,督促其带头管好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示范。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努力拿出有效管用的过硬措施。商洛市高新区纪工委在加大明察暗访持续释放高压信号的同时,向辖区所有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所有入园企业自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收送礼金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永寿县纪委组织全县所有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永寿县领导干部拒收拒送礼品礼金承诺书》,对拒收拒送礼品礼金作出承诺。淳化县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类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自查自纠、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此外,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力度,采取线索排查、实地蹲点、异地交叉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通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26起,对顶风违纪者高举纪律规矩戒尺,有效营造震慑、知止、不敢氛围。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
下一条:陕西通报6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