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深学笃用 筑牢廉政根基
打印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近年来,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耐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多维度核查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持续、深入开展发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导向,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将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成立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构建分工合理、责任明确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筑牢政治建设根基。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学习制度。积极开展经常性、多样性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等全方位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自我约束的定力。

围绕正确履行主体责任,提高组织政治站位,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中,按月、按季度建立任务台账,形成自检汇报,由党小组定期专项督查,切实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向“四风”开刀,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予以纠正,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锤炼党员干部好作风,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奋发有为,展现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到基层一线调研,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回,倾听群众心声,更好地为群众解决需求。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项目情况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严查各类涉黑涉恶事件,做到发现线索早上报、早追查,坚决与涉黑涉恶等腐败问题划清界限,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落实“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建设项目、物资采购制度,构建“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利制约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形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行为,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下一条:乾县:学深做实主题教育 确保尺“度”精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