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12月12日上午,咸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12日下午,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派驻机构及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和《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细化落实措施》的要求,咸阳市纪委监委决定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底在全市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元旦春节期间是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去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认真安排部署,畅通信访渠道,在媒体上公布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自查自纠,作出承诺。要鼓励党员干部对违规收受的礼金,在规定时间内自觉主动上缴到自己所在地区(单位)纪委(纪检组、纪工委),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在专项整治期间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要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件在媒体上通报曝光。(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坪:传达贯彻全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