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锲而不舍再发力 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12月17日,榆林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榆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榆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安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关系的具体要求,是持续修复和净化榆林政治生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减存量遏增量、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客观要求,要久久为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的歪风。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把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与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统筹起来,同步推进。要突出做好宣传,特别是结合榆林实际,向所有党员干部、在榆所有企业法人、市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做好日常宣传报道、典型案例通报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感召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要突出政策运用的灵活性,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对主动上缴的礼金认真登记,并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理。要突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拓展整治的深度和广度,强化源头治理,探索建立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破坏市场经济秩序“黑名单”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照承诺开展自查自纠。要找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开展“长牙”“带电”监督。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在新闻媒体公布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重点查办一批、重点核查一批、重点督办一批,强化高压震慑;对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件,持续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榆林市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榆林市纪委监委决定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向榆林市纪委监委举报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

来信举报:

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3号榆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政编码:

719000

来访举报:

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3号榆林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举报电话:

0912-12388

举报网站:

http://shaanxi.12388.gov.cn/yulin


上一条:宝塔区: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下一条:延川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