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上持续用力
打印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坚决狠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不正之风……”近日,行走在子长的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宣传标语、警示牌。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子长市纪委监委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在全市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此次开展深化专项整治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去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市纪委监委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狠抓整治,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广泛宣传,让整治活动家喻户晓。市纪委监委发挥上下联动优势,细化部门主体责任,通过舆论引导,让专项整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子长廉政网、“清风子长”“子长百事通”和“子长融媒”等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活动公告,在子长电视台全天滚动刊播专项整治公告,城区各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建筑标志等人员聚集地,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出专项整治宣传标语,各镇村、各单位深入宣传,张贴公告公布举报方式,利用LED电子屏播出宣传标语,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做到整治活动不间断走进镇村、社区、机关、学校,让党员群众充分了解、参与、支持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斗争。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市各镇(街道)、单位部门观看《贪与悔——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监督,促进整治活动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强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特别是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严肃问责,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以来,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重点查办一批、重点核查一批、重点督办一批,强化高压震慑,对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件,持续通报曝光,截止目前,通报曝光2起2人。

作出公开承诺,树立清廉之风。市纪委监委从“细处”着力,在夯实责任上落细。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述职述廉报告,将杜绝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兑现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并接受评议和监督。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再次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市纪委监委及时联系市融媒体中心,开办深化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电视访谈节目,对2名镇党委书记,3名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专题访谈,他们谈了自己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带头对不违规收送受礼金问题作出公开承诺。同时,市纪委监委深入非公社会组织发放宣传公告,引导非公社会组织人员清廉自守,公开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的承诺。(子长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强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华州区:四项措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