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推动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打印

麟游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县纪委监委在网站发布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每天通过电视、广播多轮次滚动播出专项整治举报方式,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安排2名镇党委书记和3名县级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项整治电视访谈,扩大宣传覆盖面、知晓度。在全县范围通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3起6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县纪委监委领导利用最近的有关会议,宣讲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明确传递“主动上缴未能当场拒收、及时退还的礼金,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的信号。

县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125名领导干部将不收送礼品礼金承诺兑现情况作为述责述廉重要内容,公开接受评议和监督。县纪委监委组织各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采取交叉检查等办法,加大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等事宜事前报备、事后报告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做到严格、精准、有效监督。

为促进党员干部主动上缴违规收送的礼金,县纪委监委下发收缴方式《说明》,明确收缴渠道。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向市纪委负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上缴。各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收缴本镇、驻在和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上交的礼金。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收缴县纪委机关及县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上交的礼金。县级双管单位、金融电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按党组织关系或干部管理权限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上缴登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于收缴的礼金认真做好登记和保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麟游县纪委监委)



下一条:横山区:强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