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认真部署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从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入手,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专项部署落实,压实两个责任。12月16日,纪检组利用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之机,向厅党组及班子成员、厅设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省纪委印发的有关警示教育案例材料,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同志就水利厅系统落实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厅班子成员逐人就决不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做出公开承诺。12月18日,又组织召开厅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专题会议,就强化监督执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积极宣传报道,营造环境氛围。及时将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印发班子成员、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在省水利厅网站开设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窗口,在厅公告栏显著位置公布信访举报邮箱、电话,落实专人受理举报事项,鼓励举报违规收送礼金类问题线索。

三、申明政策措施,挽救严处并举。利用多场合多途径多形式广泛宣传省纪委监委鼓励主动上缴违规收送礼金的政策规定,告知专项整治期间从严监督检查、强化高压震慑等措施,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的视角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对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目的、意义的理解把握,营造清正廉洁做人,清爽干净做事的风气导向。

四、强化公开承诺,促进自查整改。及时收集、统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厅设处室、厅属单位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严格按要求在“三会一课”和年度述责述廉时向组织做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郑重公开承诺,对去年以来个人遵守廉洁纪律规定、兑现向组织承诺情况进行自查和排查,查找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五、加强警示教育,强化高压震慑。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拟于元旦和春节前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领导干部收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和秦风网、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刊登播发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用警钟长鸣警示震慑,促清廉自守,知行合一。(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郭大为对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