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五步工作法 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大起底、快清零”攻坚专项行动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传导工作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重点解决我县纪检监察信访总量、重复信访率持续高位运行问题,11月4——12月20日,富平县在全县开展为期一月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大起底、快清零”攻坚专项行动。

分析研判,形成合力。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结合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下访活动安排,强化与联系镇(街道)、单位沟通,了解镇(街道)、纪检监察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推进信访攻坚专项行动。将信访积案超过5件及以上的镇(街道)明确为攻坚工作重点,纪委监委包联领导在信访攻坚专项行动期间要进行实地走访,与所在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同分析研判,协调镇(街道)各方力量,形成合力,高效推动辖区内信访调查处理,挂钩联系领导负责联系镇(街道)信访质量把关,参与方案制定,对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事项逐一落实责任主体,限期办结。

全员协办,提高站位。委机关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形成全委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信访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实行全员参与查信办访。信访室要根据各纪检监察室承办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将信访举报件适时进行动态调剂,相关室、组必须服从安排。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在信访调查中发现问题线索,严把信访调查质量关,努力提高信访成案率。

统筹帮办,落实责任。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合理安排领导班子包案,协助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做好信访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做好本委信访攻坚的同时,必须对本辖区内信访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督办催办。统筹使用联系片区人员,全力推进攻坚工作。为确保信访件调查质量,包联部室对联系镇(街道)信访质量负责,对调查报告须严格审核把关。必要时,可调阅镇(街道)信访调查卷宗,确保信访攻坚专项行动高质高效完成。

督查催办,挂图作战。信访攻坚专项行动期间,信访室要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人员分工,分片分点督查推进。采取每周电话一联系,每旬情况一汇总,每月进度一公布。重点对镇(街道)信访举报件办结情况实行挂图作战,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每周将各单位推进落实情况报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月形成工作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点名到姓进行通报曝光,推动信访攻坚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严格考核,全面清零。各镇(街道)党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是信访攻坚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确保在活动结束时,到期未报结信访举报件实现全面清零。对信访攻坚专项行动完成不彻底的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视情予以问责;同时将信访攻坚专项行动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进行量化考核。


上一条:兴平市:完善体制机制 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三原:“五宣”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