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突出“三高” 强力推进“三化”建设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会议精神,紧扣“基础设施标准化、工作程序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这一目标,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突出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编制,高效能管理,强力实施“三化”建设,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高质量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标准化多方筹措资金,对全县所有的18间谈话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添置全软包谈话桌及凳子、提升谈话室的安全性;增设全景式摄像头,安装录音录像设备,提高教育警示的谈话效果;设置党旗、入党誓词及标语,营造教育警示的氛围。对镇一级信访室,配置专用工作电脑,联通电子政务外网,安装信访专用系统,落实病毒防护措施,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在12个镇政府设置党风廉政公示栏,将镇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分工、联系电话、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事项等全部予以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突出高标准编制,实现工作程序规范化。为了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按照全市“三化”建设要求,组织编制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审理、立卷归档常用文书参考模板》。该文书模板坚持科学、规范、实用原则,收集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等阶段112个文书模板,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指南针”。

突出高效能管理,实现队伍建设专业化。坚持“双向”选人用人标准,为纪检系统选调优秀干部27人,通过省级公开招考,招录法律类专业干部3人。先后提拔任用优秀纪检监察干部6人,重要岗位交流任职5人,极大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自办业务培训班、组织参加省市业务技能培训、“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全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截至目前,该县纪检干部参训率达100%,先后有78人次参加中央、省市级别专项培训,36人上挂县纪委跟班学习,4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法院2次公开庭审,通过强化实战锻炼,促进纪法衔接,增强斗争本领。(凤翔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乾县:四举措力促“三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条:旬邑:召开纪检监察暨“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