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话剧《张富清》走进咸阳
打印

2020年9月27日至28日,“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之一——话剧《张富清》在咸阳大秦剧院及秦都、渭城区剧院上演。此次巡演活动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传递清廉、启迪心灵、涵养正气、凝心聚力,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社会风尚,自2018年开展以来,每年筛选廉政文化精品剧目在全省各市(区)进行巡演,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好评。

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政协主席汪文展,市委副书记陈波,市委常委马俊民、崔勒宇、李晓静、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等领导及千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陕西铭晟话剧艺术团有限公司创作排演,为全力打造一部主题深刻、立意高远、艺术表现形式丰富的精品剧目,话剧《张富清》集结了戏剧界诸多名家和精英才俊,拥有强大的主创团队。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表演奖得主、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导演并领衔主演,国家一级编剧王小康编剧,张宗良、黄智超、张毓等实力演员加盟,也吸引了一批年青新秀加入。话剧《张富清》讲述了共产党战士张富清在革命的峥嵘岁月中,勇于献身、舍生忘死的不屈精神,以及后来在平凡岗位上,不问名利,恪守本分的奉献精神,歌颂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忠诚坚贞的高尚品格。

演出现场,壮阔的革命历史场面一幕幕再现于舞台,演员精湛的演出在音乐的烘托下令人动容。演出得到了在场党员干部高度评价,有一些党员在现场频频拭泪,询问之下,才知道,老同志以前也参过军、扛过枪,这个戏让他有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澎湃激情,想着还能有机会保家卫国。更有年轻的党员干部激动地说:“来之前期望不大,没想到这个戏这么好,这么让人感动、激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去。此次演出,既为当地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震撼人心的戏剧盛宴,又以戏剧演出的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在场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话剧《张富清》的感动转化为奋斗动力,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新成果。(咸阳市纪委监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