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12日,宝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通篇学习和解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领导干部共计101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纠治四风、助力脱贫攻坚、以案促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日常监督,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环境保护、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等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关于“三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下硬茬破解难题,想办法补齐短板,从严从实加强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全区下一阶段“三化”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阴市:深学热议全会精神 对标聚焦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横山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