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清风寄语 家书话廉
打印

“儿子,希望你秉承‘贤能兴家,廉可避祸’的家训,守住廉洁心,站好安全岗,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不走错家门,不认错朋友,做到人格上自重,心灵上自省,思想上自警,精神上自励……”这是在宝鸡市渭滨区开展的“一封家书寄清风”主题征文活动中,退休老党员成振林通过家书对新提拔任职的儿子提出廉洁自律的殷切希望。

近期,渭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表彰了41篇“一封家书寄清风”优秀主题征文,引起全区党员干部热议。自“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进一步巩固家风建设成果,渭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在全区联合开展了“一封家书寄清风”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为子女撰写家书,积极践行为国教子、立德树人的家庭责任,带头发挥优良家风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

自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渭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121篇。征文作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或引经据典、或以身说教,畅谈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深刻感悟,教育后辈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经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征文41篇在全区通报表彰。

渭滨区各相关部门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区纪委监委、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征文活动与廉洁文化“六进”活动相结合,在全区新建各类廉政文化示范点20个,更新家风家训馆、家风文化墙、家风宣传栏等87处,开展宣传活动13场(次)。区文明办、区委宣传部将征文活动与文明城市复审、党史学习教育等相结合,督促各单位举办道德讲堂、廉洁家风大讲堂、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分享会11场(次),并在全区组织开展“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宣讲活动。区妇联将征文活动与“美丽庭院”建设、寻找“最美家庭”“我的家风故事”线上分享活动相结合,组织评选“美丽庭院”204户、评选推荐“清风好家庭”2户,在微信公众号分享家风故事19篇。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经典家训诵读、家风故事分享等各类“微活动”100多场,大力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我们已经将41篇‘一封家书寄清风’优秀征文结集成书,计划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印发,引导党员干部从家书中汲取守廉护家、修身正德的精神养分,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带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渭滨区建成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渭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渭滨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家风故事引发心灵共鸣 关中礼馍赠给九旬英雄
下一条:岚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