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何的叮咛
打印

最近,在陕西省定边县希望小学附近查看城管执法大队对二手车市场整顿治理成果时,我再次碰到了老何。他面带微笑,远远地冲我喊道:“你们纪检监察部门工作真贴心,我现在停车方便多了!”

看到老何春风满面,我也发自肺腑感到高兴。

前不久上班时,刚走进定边县住建局的大门,我就碰到了以前在乡镇工作期间认识的熟——老何。他来住建局办事,看到我便热情地打招呼。

20多年前,在老何还是小何的时候我们便认识了。那时我是乡镇文书,他是当地的个体建筑包工头,因为老何给孩子上户口的事,我们熟识起来。

多年没见,相互之间免不了多攀谈几句叙叙旧。当听说我在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后,老何的话题突然变了。他一本正经地说道:“哦,你在纪检部门,正好有个事向你反映一下。你看很多街道两侧道沿上的公共停车位被二手车给占了。咱县城里停车位本来就紧张,这么一占,群众的意见就更大了。我每次来学校接孙子根本找不到停车位,心里堵得慌。听说县住建局的城管执法大队就负责二手车的整治工作,你能不能督促一下他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听完老何的“诉苦”,我当即回答他:“没问题!我们正在开展全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而且治理‘乱停车’这项工作已经当作重点工作部署下去了,你很快就会看到成效。”

我和老何在门口聊了十几分钟,我邀请他到办公室喝茶,他笑着推辞了。临别时,老何再一次叮咛我:“记着督促我刚才说的事啊。”

一回到办公室,我立刻拨通了县住建局纪副局长和城管执法大队乔队长的电话,让他俩到我办公室来。

其实,关于“乱停车、停车难”这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已经列入专项整治重点领域,而且召集相关部门开过多次调度会。可是,由于整顿不彻底,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和城管执法部门玩起了“捉迷藏”,经常是“执法出现我躲藏,执法松懈我出现”,导致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满意度不高。

当我把这些情况反馈给纪副局长和乔队长后,他俩一致表示,尽最大力量彻底根除二手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还没等我给他们烧好泡茶的热水,他俩就急匆匆地离开了,说要马上去安排整治工作的再加力事宜……

那段时间,我把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在了督促住建局整顿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资源上。因为我答应了老何,不能让他笑话我食言。

我亲自调研,让纪检监察组的同事深入部门协调,我还联系了住建局的主要领导,请他倾力支持……

很快,县住建局出台了《定边县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通过网络、媒体全面进行二手车市场清理整顿的舆论宣传引导。按照职责划分,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向二手车经营户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未按照通知整改的35家二手车经营户,县住建局牵头,联合公安、工贸、市场监管等部门统一进行强制整改。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群众发现以往略显“臃肿”的街道两侧明显“瘦”了下来。最关键的是,停车比以往方便多了。

这不,又到放学时,老何开着车过来接孙子,很快就在学校门口的路边找到了停车位。

(作者系定边县纪委监委干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