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工作
打印

“双节”将至,驻省水利厅纪检组下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有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并组织对部分厅属单位进行节前抽查,确保国庆中秋清廉过节。

《通知》要求:

一是深化纪律教育,强化廉洁守规自觉。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当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3+X”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运用中省纪委查处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事例和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以案说纪,加强警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本质和危害,正确对待和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坚守正道,崇廉尚俭,以自身清正引领风气清新。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落实制度规定。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实施办法》、省纪委纪律要求、水利厅党组《关于印发〈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办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行动方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聚焦“四风”隐形变异,严格落实廉洁过节“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七不严禁”。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从严肃查处一起;对苗头性、倾向性的“四风”问题即查即纠,对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强化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威慑。

《通知》还对落实两个责任问题提出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责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9月17日至20日,驻厅纪检组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厅属8个单位节日廉洁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督查,对水利系统易发多发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了教育提醒。(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下一条: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积极开展高风险单位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