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全员覆盖 陕西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 夯实履职本领
打印

“要做到反复认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日前,在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根本要求,把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作为基本标准,研究制定“整体部署、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全员覆盖”培训方案和明确“一年全覆盖、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培训目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为举办好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定培训方案,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分批次上台讲课,带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这次培训,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使我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省纪委监委干部陈涛在一次培训后说。

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管辖对象的涉案人员,能否留置、如何办理留置、解除留置程序是什么?对村委会成员中的非党人员可给予警示谈话、责令公开检讨、通报批评、取消当选资格、责令辞职、罢免等处理,在实践操作中如何把握?在业务培训班上,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干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讲解。

省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这个主题,围绕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精心设置课程,既有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审查调查谋略与谈话技巧等集中统一的公共课,又有稳中求进推进新时代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分门别类的专业课。培训还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发放的培训课程光盘及讲义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升培训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个培训不但内容丰富紧凑,而且形式灵活多样,让参加培训的学员真正学有所获。”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新斌说。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培训课程,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主题,深入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仅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就收集到5大类、41条意见建议,涉及持续深化“三转”、推进市县派驻机构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开展培训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省纪委监委要求学员要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下功夫,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精准高效履职尽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执纪执法,以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的底色树立纪检监察铁军良好形象。


上一条: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附举报联系方式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