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大数据 管理平台及智能化应用系统
打印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管理和监督,长安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订制研发专业软件,逐步探索构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智能化应用系统,将大数据管理方法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实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及科学化。该应用系统的建立和运用对科学分析和研判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廉情纪实”功能,为监督执纪提供精确基础。将领导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因公因私出国(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年度民主测评、被约谈、通报、诫勉谈话、接受函询、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情况等信息录入系统,多角度收集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信息。

“廉情预警”功能,为监督执纪提供合理研判。结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设置预警条件,领导干部个人廉政信息满足预警条件后,系统自动显示不同颜色,非常直观地显示监督执纪各种“形态”,可高效、快捷地对“四种形态”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廉情分析”功能,为监督执纪提供科学参考。通过对系统内各类廉情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系统自动出具领导干部个人廉情分析报告,对领导干部个人廉情作出定性评价,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提供相关情况。

近期,为做好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应用系统的建立和管理工作,长安区纪委组织召开了培训大会,区纪委相关领导及全区各单位档案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卫民出席培训大会并讲话。专业技术人员对应用系统的安装、操作、设置、档案录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演示,并现场交流互动。


上一条:西安城投集团:虚心接受认真对待 落实整改严肃问责
下一条:曲江新区:深入落实“三个助力” 精心守护绿水青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