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喝点茅台酒应该不算什么”

——“区长专用‘坐骑’伪造挪用车牌,全市党政机关换届期间搞领导干部‘小圈子’聚会,喝高档茅台酒”。近日,这样一则举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区长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对此,当地宣传部门回应,车辆挪用套牌问题情况属实,交警队已对司机进行了处罚,然而区委书记、区长为了招商引资,“喝点茅台酒应该不算什么”。如此不以为意的回答,令人愕然,更引人深思。《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招商引资岂是违纪挡箭牌。

“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露头就打、动辄则咎。”

——今年以来,四川省深刻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高度重视县乡换届工作,严密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把《问责条例》列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计划

——近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议,提出要把《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计划。

3000多人被查出收取回扣

——今年初,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播发稿件《红头文件“开道”,小小校服竟成腐败“唐僧肉”——湖北恩施州系统性校服腐败案件调查》,引发社会关注。经查,恩施州教育系统166个单位,包括校长、后勤部门负责人、班主任等在内的3009人存在收取回扣问题,回扣金额达223.01万元,涉及问题校服28.72万套。

处分随意降格 党委纪委被双双问责

——安徽省固镇县杨庙乡党委、纪委在没有从轻处理的情节和事实的条件下,对刘魏湖村支部书记邱坤付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量纪不当、处分畸轻、执纪不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县纪委责令杨庙乡党委、纪委检查整改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对党委书记宋家凯、纪委书记周慧诫勉谈话。

下属屡屡违纪,领导处处“护犊”被免职

——下属一次又一次违纪,党支部书记非但不依纪依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反而还帮着想办法逃避处分。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敬忠看似“护犊”的行为,实则是严重失责。近日,江苏省无锡市纪委责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对马敬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辽宁5名“厅官”违规用车被查处

——近日,辽宁有6名厅级(其中正厅4人)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省纪委查处,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其中5名干部违规用车,1名干部违规领取津补贴。

诸多“老虎案”将进入公诉季

——2016年上半年,一批省部级官员相继被查办。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说,去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一大批职务犯罪大要案,按照时间的推移和办案程序逐步推进,今年这些案件大多已经到了犯罪事实查清、证据充分的阶段,因此可能即将进入一个“老虎公诉季”。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网事
下一条:雁塔区:以民情直通车制度为载体打造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平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