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1+x”工作法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出实效
打印


7月份,临潼区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采取“1+x”的工作方法,自加动作、主动作为,突出“五个一”活动要求,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纪律教育学习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整体部署,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梁家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充分运用宣传平台拓展纪律宣传范围,营造“大宣教”工作格局,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正向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二是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和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工作相结合。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片、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纪律教育、加大违规违纪案件通报曝光等,以案说纪、以案促廉,用好反面典型,提醒警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与西安“三个年”活动相结合。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推行“党风廉政提醒函”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落地。

四是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与基层干部培训工作相结合。将纪律教育学习纳入新任干部岗前培训和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分层级分阶段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村组干部等不同对象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培训,将纪律教育常态化,强调纪律规矩意识,推进新时代纪律作风建设。

五是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工作相结合。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自觉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严格将自我监督的“防线”延至“八小时外”,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上一条:富平:纪律教育成常态
下一条:白河:以“主题党日+”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