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实处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见行见效

打印

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支部专题学、部室研讨学、自主交流学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考感悟。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取真经”。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召开9次全组会议,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研讨中,组长亲自领学、通学、反复学,带头记笔记、划重点、谈体会,深刻领悟党中央提出“三个务必”的政治深意,更实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政治内涵,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善学善用、善作善成,学用结合“见真功”。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纪检监察工作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结合起来,把壮大理论武装和增强正风肃纪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把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和一体推进金融领域“三不腐”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谋划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精准化的思路举措,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发挥专项监督积极作用,以标本兼治的系统思维深化警示教育。坚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纪律作风建设成效,带头在先学先行上作示范,在学深悟透上作示范,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作示范。统筹规划学习安排,多方式、多渠道、多层级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学在前头、干在实处,教育引导全行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纪同力,上下同步,贯通联动“得真效”。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与长安银行党委同向合力,以上带下,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坚持全员学习,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自行观看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做到收听收看全方位、全覆盖。二是广泛深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通过“清风长行”微信公众号、OA内网专栏、学习交流群等多种形式刊发相关权威解读和理论文章、转载相关新闻报道,开设“聚焦二十大”专栏,发布相关报道16篇,第一时间传递大会声音,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坚持督导推进,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将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好“三会一课”,谈心得、讲体会,征集学习感悟71篇,开辟专栏宣发,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下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牢牢把准科技创新政治方向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