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遏制本轮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条纪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当前疫情考验,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快之又快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更为坚决果断的举措,更加高效地推动社会面清零,掌握防疫的主动权,筑牢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二要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在“快”字上下功夫,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掌握最新情况,及时科学、动态调整各种措施和手段,尤其要紧盯重点链条、重点部位,更加科学精准推进防疫物资生产、市场物资保供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关注干部职工安危冷暖、关心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合理调配工作,鼓励大家错峰上班、就餐,按照疫情风险等级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有效维护干部职工的正常生产生活。

四要加强监督执纪。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将会同各单位机关纪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突出问题,针对在监督中发现的相关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坚决依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并第一时间上报省纪委监委,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打好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实处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见行见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