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点线面”结合 构建“立体式”警示教育体系
打印

今年以来,周至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载体,从“点线面”三个维度构建立体式警示教育体系,持续扩大警示教育效果,切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突出“点”,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周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依托移动云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坚持问题导向,向发案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责成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发案单位认真对照反思、深入查摆整改。

抓住“线”,延伸警示教育深度。周至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2022年周至县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安排部署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向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放《忏悔书汇编》,教育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发典型违纪案例4批10起17人,让党员干部思想上警醒警觉、行动上立行立改。

形成“面”,拓展警示教育广度。周至县纪委监委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县住建局以及竹峪镇、终南镇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3场次,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抵住诱惑、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向镇街、部门发放《清风千年·廉政故事集》,涵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在“周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文化、案例通报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指尖”课堂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果。(周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依托“金纪三期”系统技术保障 推动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阎良:聚焦突出问题 深化作风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