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依托“金纪三期”系统技术保障

推动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

西安市临潼区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着力在“用”字上下功夫,大力推进“金纪三期”巡视巡察系统在巡察全过程中的运用,不断推动区委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金纪三期”巡视巡察系统推广使用以来,临潼区委巡察办按照上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求,配备相关设备,在西安市各区县率先完成内网搭建、系统上线和模块设置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培训,不断推进新系统使用。

“用”在巡前。临潼区委巡察办在巡察开始前,根据轮次任务特点,组织专门力量,研究设置巡察单机系统配置文件,将相关资料文件、制度以及典型案例上传系统并分发至各巡察组。在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和刚刚开展的十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针对“金纪三期”巡察单机系统使用,通过视频、现场模拟等方式组织全员培训,让巡察组全员掌握单机系统基本操作,同时对各组信息员重点培训,为下一步系统应用打牢基础。

“用”在巡中。临潼区委巡察办明确专人指导各巡察组安装使用巡察单机系统,结合轮次任务和被巡单位特点,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组长利用单机系统向组内成员分配任务,组内成员利用系统完成谈话、查阅资料等信息录入,信息汇总后系统生成谈话报告、巡察报告等初稿,并自动生成问题底稿。现场巡察结束后,巡察组通过系统汇总巡察归档资料,进一步助推巡察规范化水平。

“用”在巡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手段,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办汇总各巡察组数据,利用巡视巡察内网系统成果运用模块统计巡察数据,建立台账,一次录入,多次调阅,做到对巡察监督成果、问题整改、线索处置、建议落实的规范化管理,并利用统计分析模块对数据进行分析,为巡察成果评估提供数据支持。(临潼区委巡察办)


上一条:新城:旁听宣判知敬畏 以案促改常警醒
下一条:周至:“点线面”结合 构建“立体式”警示教育体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