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发挥廉洁文化引领效应 营造崇德尚廉社会风尚
打印

“我每天都在广场锻炼,这些廉洁标语和故事使我深受启发和警示。”如今,漫步在淳化县十里塬镇十里塬村廉洁文化广场,一处处廉洁文化标语和廉洁故事与广场景观相互映衬,让人眼前一亮,群众对此赞不绝口。这个广场是淳化县纪委监委立足地域实际,用好廉洁文化阵地“实景课堂”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淳化县纪委监委坚持上下联动、合作共建,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六进六促”“六个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清风淳化·廉洁为美”党风廉政建设品牌,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浸润到干部群众工作生活中,从而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淳化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将桃渠源革命旧址创建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大力宣传清廉文化,让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浓厚氛围。自创建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67场,3200余人次接受教育。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清廉淳化建设示范单位观摩评比活动,这项活动既是对现有建设成果的大比拼,更是为未来发展找差距的大课堂;印发《清廉淳化建设“七大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命名第一批清廉淳化建设示范单位示范户的决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首批县级清廉淳化建设9个示范单位、16个示范户进行授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依托‘七大工程’实施路径,力求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让‘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淳化干部的鲜明底色,持续释放廉洁文化引领效应,推动新风正气充盈在基层一线。”淳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淳化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武功:“四重四到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永寿:探索“镇村”交叉巡察 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