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四重四到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打印

近年来,武功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处分决定送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教育回访等作用,积极采取“四重四到位”,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质效,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重执行,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坚决摒弃处分决定宣布出现“秘而不宣”或仅在小范围内通报的不足,武功县纪委监委对每一起查处的案件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处分结果,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达到“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效果。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时检查名单、直查原始档案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核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打白条”“搞变通”等问题,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重效果,确保违纪问题整改到位。强化以案促改,深挖典型案件背后的思想开关松懈点、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紧盯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今年以来,累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6份、监察建议书18份。通过电话跟踪、现场检查、回访督查等方式,对整改落实进度、执行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实行限时办结、动态监管和销号管理,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及时提醒,传导整改压力,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重警醒,确保警示教育震慑到位。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法规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好廉政警示教育课。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5场次,廉政警示教育课8期,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公文系统等多种渠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今年以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起。

重教育,确保及时回访教育关心到位。武功县纪委监委坚持在回访教育前充分了解掌握回访教育对象违纪原因、岗位特点、个人性格等实际情况,并因人施策制定回访教育方案。通过面对面的思想引导、谈心谈话等方式,突出教育挽救和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引导其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作为重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帮助教育回访对象真正放下思想“包袱”。(武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提升监督质效 助力乡村治理
下一条:淳化:发挥廉洁文化引领效应 营造崇德尚廉社会风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