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五道关口”筑牢新任干部廉洁防线
打印

“作为一名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体检十分必要,这是以考促廉的有效方式,更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廉底色……”6月14日,商南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的45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走出考场的新任科级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严格。

为了严把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关口,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商南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实行廉政知识测试、廉政体检、廉洁教育、党史教育和红色教育、集体谈话提醒“五位一体”新模式,为新任科级干部烹制廉洁从政新套餐。新任职科级干部通过严格的纪法知识笔试科目测试后,还要接受廉政体检和党性体检,同时集中参观县廉洁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到县党史馆、革命烈士陵园接受党史和红色教育,县委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中任前廉政谈话,提出廉洁从政要求。

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多科目、多角度廉政考验,是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清廉商南”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关口前置,有效引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建设政治可靠、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清廉商南”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通过这种任前廉政套餐,不仅是对新任领导干部掌握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个人廉洁状况等进行全面系统性考察,也是为了能够及早发现‘病症’、查明‘病因’、找准‘病灶’、对症‘开方’、消除‘病患’,防止带‘病’提拔,把好廉洁履职第一关。”商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商南县纪委监委将以“清廉商南”建设为契机,在做好任前考廉、廉政体检、警示教育、党史和红色教育、谈话提醒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丰富任前过“廉关”的有效途径,持续强化任前廉政教育,为新任职干部提前植入廉洁从政“基因”。(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洛南:“室组地”联动助推自建房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条:洛南:剑指医疗乱象护民利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