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室组地”联动助推自建房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打印

“您好,请问您家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有没有对房屋进行过改建扩建?”“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房屋是怎样处理的?”

近期,洛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各镇办、各牵头部门开展“敲门问诊”行动,助推全县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洛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印发了《关于“室组地”联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监督的通知》,整合“室组地”力量,按照联动协作模式,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分片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洛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各镇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工作推动、作风转变情况,各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把全覆盖检查与精准抽查相结合。以“六紧盯六查看”为监督重点,紧盯学习贯彻情况,查看传达学习是否及时;紧盯安排部署情况,查看贯彻落实是否到位;紧盯分工负责情况,查看工作责任是否压实;紧盯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工作任务是否完成;紧盯底数掌握情况,查看摸排是否彻底;紧盯问题整改情况,查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坚决防止“百日攻坚”责任“挂空挡”、整治“走过场”、落实“打折扣”。

检查中严格落实“日督查、周汇报、月通报”机制,定期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和相关情况,严防专项监督“打白条”“交白卷”。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22个,督促排查农村自建房10200座,排查城区社区自建房20400座,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4处,针对问题和漏洞,通过制发提醒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整改。

洛南县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精准执纪问责。聚焦自建房审批关、监督关,严肃处理违规建设背后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失职失责等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专项整治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释放出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洛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做好“抓督查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下一条:商南:“五道关口”筑牢新任干部廉洁防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