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做好“抓督查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打印

山阳县纪委监委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教育、生态环保、医疗、社保、保障性住房等7个领域专项整治作为反腐惠民的重要抓手,念好“抓督查治”四字诀,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统起来“抓”。山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下发专项整治通知,明确整治工作重点,细化任务清单,动员安排部署,推动形成了“纪委牵头、部门主抓、镇办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联起来“督”。山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办法,组建6个监督工作专班,列出督查清单,联动开展监督,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今年以来,已对21个部门和18个镇办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问题60余个。

严起来“查”。山阳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教育领域立案查处2件,医疗领域立案查处3件,社保领域立案查处10件,生态环保领域立案查处18件,安全生产领域立案查处1件,保障性住房领域立案查处2件。

兼起来“治”。山阳县纪委监委突出标本兼治,督促各行业部门针对自查排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健全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今年以来,在7个领域专项整治中,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陆续制定完善各项制度30余个。(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重拳出击整治违规行为 让保障性住房更有“保障”
下一条:洛南:“室组地”联动助推自建房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