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重拳出击整治违规行为 让保障性住房更有“保障”
打印

自全省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保障性住房领域违规行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排部署提“速度”。市纪委监委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镇安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整治重点。第一时间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牵头单位主责落实、参与单位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线索受理拓“广度”。镇安县纪委监委在县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和“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受理相关反映问题,畅通群众的举报渠道。同时,县住建部门组织人员在9个保障房小区张贴保障房专项整治工作公告,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措施、整治时限,在保障房各楼入户处张贴保障房专项整治工作告知书,出动宣传车辆5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提高群众对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充分发挥群众舆论监督作用,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

严把程序有“温度”。镇安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住房主管部门以年度复审为抓手,对申请对象的收入、户籍、住房、财产等各类情况进行审核审查,严把申请准入关口,确保困难群众及时享受保障待遇。对复审过程中发现保障对象不符合保障条件的,立即取消保障资格,并公开举行保障性住房分配仪式,为661户配租对象实行现场电脑1:1摇号配租,最终540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监督执纪显“力度”。为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镇安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执纪问责利器,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专项整治推进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5次,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查处问题1个4人,组织处理4人。督促县住建部门发挥专项整治“主力军”作用,结合年度复审,开展问题排查,完成对706户租赁补贴领取人员的年度复审工作,排查问题1个,对13户不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取消资格。(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山阳:做好“抓督查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