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强化纪法敬畏和思想自觉,改进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商南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

紧扣整治重点认真组织推进。商南县纪委监委紧盯假期、重要节点,紧盯个人事项办理以及业务审批、项目招投标、检查考核、款项拨付等关键环节,总结汲取近些年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研究制定了范围更广、措施更加具体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的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坚持双向推动、一体发力,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有效推进。

采取得力措施提升整治效果。商南县纪委监委采取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公布举报电话、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公开承诺、加强监督检查、严查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9项措施,全力组织推进。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蜕变的灵魂》《贪与悔》《沉沦》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632名科级领导干部先后到县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和“廉政体检”,1356名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以及66名非公社会组织人员作出了拒绝收送礼金礼品承诺。

大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商南县各级各部门先后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警示教育大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公示栏等广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2名镇办党委书记、25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了电视访谈并作出公开承诺,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强化执纪监督保持从严态势。商南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结合“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工作,成立3个检查组,联合10个镇办纪委、10个派驻机构同步开展监督检查,交办立行立改问题68个,实施“第一种形态”11人。6月以来,采取县纪委常委带队模式,由第五纪检监察室牵头,围绕重点监督内容开展监督检查3批次,发现问题2个,批评教育2人。(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实施“1233”机制 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应用
下一条:镇安:重拳出击整治违规行为 让保障性住房更有“保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