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廉”花处处开 清风扑面来
打印

“第一次觉得廉洁文化离我们这么近,以前觉得廉洁文化是政府和公务员的事,和我们这些普通党员没啥关系。”近日,扶风县杏林镇良峪村党员老唐看到村上新建的廉洁文化墙后如是说。

家风家训馆、廉洁文化墙、廉政休闲广场……扶风县街头巷尾、村居社区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中“廉”元素、“廉”文章越来越多,“廉”味越来越浓。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围绕廉洁文化阵地创建和管理,根据“把自觉遵守纪律的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的“双基”工作定位,制定出台《廉洁文化阵地动态管理办法(试行)》,促进廉洁文化阵地创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把创建标准确定为“有固定的阵地场所、有丰富的展陈内容、有鲜明的主题特色、有经常性的活动开展、有完善的管理制度”等“五有”标准,对命名、奖励、惩处等作了细化规定,为廉洁文化阵地创建管理划出了“硬杠杠”。

“通过创建廉洁文化阵地,我们廉洁文化建设的成果得以呈现,解决了过去廉洁文化进校园经常说、经常抓,却没有可评估、可量化的标准,工作落实不再只是口头一说、文件一发,而是要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扶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说。

创建、命名、奖励、惩处等可评估、可量化的标准,带来的不只是工作的深化,还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文化引领力和群众亲和力的廉洁文化阵地,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以‘文化润廉·清廉扶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贡献力量。”扶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科让表示。(扶风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凤翔:以监督提醒“小措施”压实问题整改“大责任”
下一条:凤县:贯通运用“343”工作法做实精准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