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以监督提醒“小措施”压实问题整改“大责任”
打印

“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反映我区东湖路、小南街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安全,请你单位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采取有力可行措施,对此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这是凤翔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运用监督提醒函进行督办的一个创新举措。

为了提升监督工作成效,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问题督办力度,今年以来,凤翔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措施,印发监督提醒函,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政策落实、纠治“四风”、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以及当前中心工作存在的一般性轻微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督办、早整改。以“小措施”压实“大责任”,以“早提醒”预防“大问题”,既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又增强问题督办的质效。

凤翔区纪委监委对监督提醒函实行挂号登记,专人管理,对督办问题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实施动态管理,逐项销号整改,跟进监督落实,确保督办问题整改彻底。截至目前,下发监督提醒函52份,督办整改问题99个,移送问题线索6条。(凤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陈仓:拒绝“杯聚”变“悲剧”
下一条:扶风:“廉”花处处开 清风扑面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