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树立“一盘棋”意识 齐抓共管推进清廉建设
打印

近日,岚皋县组织召开清廉建设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县委清廉建设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并围绕《岚皋县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34个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建设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解决全县干部队伍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把握推进清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扣职能职责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推进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之中,工作推进中要有具体载体、具体措施,既不能游离于职能职责之外搞“两张皮”,也不能脱离清廉建设本义搞“虚假空”。要紧扣作风建设抓落实。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对标县委印发的《岚皋县“四大班子”改进工作作风八项措施》,带头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六大行动,深入推进“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及时兑现“晾晒”承诺事项,真改实改作风突出问题。开展“好作风”集体 、“好作风”干部选树推介活动,大力弘扬崇廉尚廉文化。要聚焦中心工作抓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纵深推进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部署,将清廉建设与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增长、强党建各项工作。要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工作任务,每年选取2项至3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注重抓点示范,做好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意识,抓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分层推进落实,齐抓共管确保清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健全完善廉政档案 为精准监督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条:平利:“三个持续”营造清廉风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